立式玻璃钢液下泵与风机稳定平衡的条件及类型!

时间: 2019-08-14 16:47:05

立式玻璃钢液下泵与风机的运行工况点在能量的供求关系上是平衡的。如果立式玻璃钢液下泵与风机的性能曲线具有驼峰,则它和管路性能曲线可能会出现两个交点,K点和M点。这两个交点都满度能量平衡关系,但是在立式玻璃钢液下泵与风机的实际运行中,不可能同时存在两个运行工况点,因为对一定的系统,同一时刻不可能出现两个不同的工况。
  
  当工况点K由于某种原因(例如由于电网的电压波动、频率的变化而引起转速的变化、振动等)向左偏离一点时,则这时由于能量关系是求大于供,结果使得流量继续减小,工况点继续向左偏移而远离K点;如果工况点稍稍向右偏离一点,则这时由于能量关系是供大于求,结果使流量继续增加,工况点也继续向右偏移而远离点。可见,虽然点的能量供求关系平衡,但它是暂时的平衡状态,这种在受到外界影响而脱离了原来的平衡状态后,在新的条件下不能再恢复到原来平衡状态的工况点,称为不稳定运行工况点。所以尺点不是实际运行的稳工况点。即M点为稳定运行工况点,这时关系式成立,此式称为稳定平衡的条件。凡是满度稳定平衡条件的工况点都是稳定运行工况点。
  
  任务5-2立式玻璃钢液下泵与风机的并联、串联工作
  
  当采用一台立式玻璃钢液下泵或风机不能满度流量或能头要求时,往往要用两台或两台以上的立式玻璃钢液下泵与风机联合工作。立式玻璃钢液下泵与风机联合工作可以分为并联和串联两种。
  
  并联是指两台或两台以上的立式玻璃钢液下泵与风机向同一压力管路输送流体的工作方式,并联的目的是在压头相同时增加流量,并联工作多在下列情况下采用:
  
  当需要的流量大,而大流量的立式玻璃钢液下泵与风机制造困难或造价太高时。
  
  电厂中为了避免由于一台立式玻璃钢液下泵或风机的事故影响到主机主炉停运时。
  
  由于外界负荷变化很大,因而流量的变化幅度也很大。为了发挥立式玻璃钢液下泵与风机的经济效|果,使其能在高效范围内工作,往往采用两台或数台并联工作,以增减运行台数来适应外界负荷变化的要求时。定工况点。凡是满度上述条件的点即是不稳定工况点。再看工况点似,正像前面分析的那样,当由于某种原因,工况点向左或向右偏离m点时,它能在新的条件下自动恢复到A/点运行,以保持能量的供求平衡。这种在受到外界某种偶然因素的影响而脱离了原来的平衡状态后,在新的条件下仍能恢复到原来平衡状态的工况点,称为稳定运行。

上一条:返回列表 下一条:潜水泵和离心泵如何配合使用 Back

联系我们

  • Tel电话:0577-67319088 / 67316738 / 67996272 / 67996171
  • Fax传真:0577-67317668
  • QQQQ:2880601373
  • 邮箱E-mail:kc@cnkcmp.com
  • E-mail网站:www.cnkcmp.com
  • Address地址:温州瓯北镇东瓯工业园区(张堡北路中段)
二维码分享

友情链接:化工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