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保型潜污泵和冷却夹套潜污泵介绍!

时间: 2021-11-10 16:32:09

全保型潜污泵和冷却夹套潜污泵介绍



全保型潜污泵是保护装置对过载、漏电、缺相保护等信号检测,防止泵因为超电流、漏水漏电等原因引起泵烧毁危害到其他设备的正常运转以及人的安全。

1、轴承温度检测。在轴承部位设置了温度传感器,当泵轴承温度过高,热量通过热传感器传递到保护器,切断电源。

2、漏水检测。当电动机因为密封不严导致水进入定子绕组时需求设计一个检测探头,漏水探头的检测原理是利用埋在潜水排污泵的两个电极探头来实现的,一旦有水进入,南北极之间的电阻值大大下降,然后实现信号检测的意图。

3、振荡信号的检测。当潜水排污泵的叶片被水中杂质缠住使泵的叶轮旋转失去平衡,会引起泵的剧烈振荡,在泵中接入压电式振荡传感器。该传感器由弹簧、质量块压电片和基座所组成。将传感器基座刚性固定在潜水排污泵电动机与之间的轴承附近,感触泵的机械振荡。当传感器接受振荡时,因为弹簧的刚度相当大,而质量块的质量相对较小,可以认为质量的惯性很小,因此,质量块感触与传感器基座相同的振荡,并受到与加速度方向相反的惯性力的效果,这样,质量块就有一正比于加速度的交变力效果在压电元件上。因为压电元件具有压电效应,因此在它的两个表面上产生交变电荷。


冷却夹套潜污泵



冷却夹套潜污泵是保护型潜污泵的一种特殊泵种,用于潜污泵散热不好的情况下,对电机进行保护,比如无水散热,或液位计反馈信号失灵,液位液位下降至电机以下。冷却夹套分为油冷和水冷。油冷型可以浸入液体内运行也可以用于干式无水运行。

潜污泵的冷却夹套,对电机进行散热,不受外环境影响,避免了因介质含颗粒或者浓稠条件下电机散热不良的情况发生;水泵无水运行也不会因散热问题烧毁电机。

在电机露出水面的条件下也可运行,运行方式为间隙运行或长期停止的恢复运行,每台潜水排污泵都有一个完善的冷却系统,叶轮背部的叶片所产生的背压能把泵送液体的部分通过一个循环通道后作为冷却液体在冷却系统中循环。

无论电机部分浸在液体中或直接曝露在空气中,却夹套潜污泵都能保证在额定的环境温度下连续运行,有效延长潜污泵的使用寿命。

上一条:特殊合金材质离心泵有哪些 下一条:钛泵,钛合金泵优势运用 Back

联系我们

  • Tel电话:0577-67319088 / 67316738 / 67996272 / 67996171
  • Fax传真:0577-67317668
  • QQQQ:2880601373
  • 邮箱E-mail:kc@cnkcmp.com
  • E-mail网站:www.cnkcmp.com
  • Address地址:温州瓯北镇东瓯工业园区(张堡北路中段)
二维码分享

友情链接:化工泵